老污婆

正在输入……

两年了,kingsman好久不见

距离2015年《王牌特工:特工学院》上映已经两年有余,蛋蛋不负众望地成长为了新一任的Galahad。我还记得《王男1》上映时,刚巧我小高考结束,被压抑了太久的搞事心理被瞬间点燃,连刷三遍不带喘——爆米花电影的附加值,看完就让你想端着把加特林KO世界。

当然,怂如我是不可能端着加特林去KO世界的,但是至少可以一个人跟着谷歌地图去找kingsman的原址——huntsman。huntsman坐落于伦敦萨维尔街,整条街上都是高级西装定制店,由于萨维尔街平行摄政街,离邦德街也并不很远,所以萨维尔街还是非常宁谧的,仔细听的话还能听见英镑,支票,信用卡集体哀嚎的声音。

穷如我壮着胆子进了店,就看到衣冠楚楚的小哥哥们坐在柜台后,用温柔的微笑和精致的英式口音苏的你恨不得立刻把卡刷爆。店里不像电影里那样敞亮,布匹和纸样处处可见,穿着西装马甲的裁缝小哥哥脖子上挂着软尺正在认认真真剪裁。试衣间非常古朴,走进去再走出来,仿佛下一秒就能完成从丑小鸭成白天鹅的完美变身。脸叔在电影里《王牌特工1》中说道:“西装就是现代绅士的铠甲。”走进huntsman的店铺你就会感到所言不虚,一套合身的手工西装不但能让你帅出天际,更能让你理解“不知礼,无以立也”的意思。

如果说《王男1》讲述的是源氏养成计划的恋爱故事,那么《王男2》的故事简单概括起来就是师徒二人珠联璧合,即将走入婚姻殿堂。(大雾,这只是作为腐女的我的痴心妄想)

作为续集,《王男2》很好地达到了“猪肚”的水准。一开场的长镜头打戏就诚意满满,拳拳到肉,高潮迭起,作为反派重新登场的查理不仅令人眼前一亮,更是为脸叔回归埋下了伏笔,这个角色可以说是非常成功了——颜好,能打,出人意料。

接下来的笑点中规中矩,稍显拖沓,然后迎来了全剧第一个高潮——kingsman被团灭。经过了一段冗长的煽情之后,迎来了全剧的第二个高潮——赴美寻亲。这一段里的查宁塔图姆的雄性荷尔蒙溢出屏幕,直接碾压蛋蛋和马强,打戏依旧非常精彩,很快地过渡到了第三个高潮——郎君呀!

就凭导演能让脸叔活过来这一点,直接不怕他骄傲给他满分都不为过。作为英国绅士的典型代表,科林费斯真的是人见人爱(虽然他现在被喜份儿拐去了意大利)。相比之下,另类kingsman蛋蛋和军需官马强都不如脸叔来的“kingsman”,这也恐怕是导演无论如何都要让哈利复活的主要原因吧。紧接着又是一长段煽情,鉴于这段煽情里有脸叔,还有蛋哈情结,我就欣慰地当做官方发糖接受了!

拖沓和过度煽情是《王男2》的败笔。每段拖沓和煽情都刻意呼应第一部,营造出追忆似水年华般的忧愁伤感,对cp党是非常友好了,可是那些审美被好莱坞惯刁了的观众就没那么买账了,他们想看些新鲜玩意,毕竟老梗和回忆杀没那么够味。煽情多的让人乏味,幸好每次煽情过后都会有一段实打实的炫酷场景来救场,不然《王男2》真的只能沦为腐女眼中的耽美剧了,还是有些烂俗的那种。

脸叔恢复之后大boss咩姨和小boss米国总统上线,小小boss也露出了马脚,影片终于完成猥琐发育,师徒通力合作,一路酣畅淋漓地打到婚礼大结局,也算是圆了粉丝对影片的期待。

都说这次《王男2》令人失望在于逃难到美国,原本的英国特色被抹杀,可事实上Statesman的设定也不算完整,哈莉贝瑞和钱老板的戏份都少得可怜,尤其是钱老板,既然都胡诌出了“尬舞症”这种怪病,为什么要浪费“魔力麦克”的资源?此外红毒蛇的破绽设定也很苍白,难以服人。还有反派咩姨的表现也不够突出,不过这点应该是剧本背锅,把罂粟女王波比写的和脑洞天才瓦伦丁毫无二致:一水的高智商,蜜汁审美,还有作案手段,老天呐,导演和编剧是把脑子都用在复活脸叔上了吗!

很难相信一部动作片的最大亮点居然是耍宝的Sir Elton。戏份多于钱老板和哈莉贝瑞的Sir Elton承包了全片绝大多数笑点和鬼畜部分,真不知道怎么评价他自己出演本人的行为了。

除此之外,我非常想谴责导演喜欢乱发便当的习惯。《海扁王》里死了big daddy,《X战警:第一战》里死了炮灰达尔文,《王男1》里直接死了脸叔,这次直接——好了不说了,我去寄刀片了。虽然这次抢救回了脸叔,但马修沃恩这发便当的坏毛病真的要好好改改了。推动剧情靠便当和煽情?吃枣药丸吧。

最后吐槽一下取景。不能免俗地把伦敦的几大知名景点都打卡了,感谢导演手下留情没毁了我最喜欢的特拉法加广场,另外,那个在大本钟附近,炮灰前女友用的公共电话亭我去过啊,那地方真没公共电话来着啊!

最最后再让我好好地夸(花)一(痴)夸一把kingsman全员。不管是人美心善的Roxy小姐姐,还是蠢萌蠢萌的JB,都超级无敌让人喜欢;梅林老母亲般操碎了心的样子也很萌;蛋蛋不用说了,深情款款,圈粉无数,对(初恋)哈利不离不弃,活生生把打斗场面演绎出了粉红泡泡,哈蛋圈第一产糖产粮大户,心甘情愿为太太打call。脸叔,长得帅,脾气好,品味佳,身手棒,片中一闪而过的青年版脸叔让人瞬间飘回1995年的《傲慢与偏见》;若干次为了煽情而虐脸叔的桥段让人想冲进画面端着把加特林KO世界。

毫无疑问,《王男2》给《王男3》又挖了一个大坑:如何把statesman的故事写圆,如何继续凸显英式风情,如何让身份转变后的蛋蛋继续拯救世界,那些发出去的便当还能不能回收……敬请拭目以待吧!


评论
热度(1)
©老污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