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污婆

正在输入……

Sunday Brunch


图源 @惜城Eternity 

和梨交流云育儿心得的时候胡诌出来的一个睡前小甜饼~

lof存档


说真的,怎么会有人能够抗拒一个能够一觉睡到日晒三竿的慵懒周日,还有附加的带着一身黄油曲奇味的Asa Butterfield呢?

 

“Rise and shine!亲爱的你应该起床吃饭了!”他拉开了厚重的窗帘,眼疾手快地在被子自动向上移动成团的时候掀开了一角,换来了一阵鬼哭狼嚎般的哀鸣:“请您有点同情心好吗!Mr Butterfield!星期日早上的大好时光就应该浪费在床上!”

 

“对此我表示十二分的赞同,”Asa终于把绿色小碎花被子从某双魔爪之中一点点解放了出来,“不过,现在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实际上我们已经进入了周日的下半程……”然后趁着对方分神的功夫,他迅速地调整好了床上人的姿势,拉住一双不甚安分在空中乱蹬的腿,一把把对方拉下了床。

 

还好地上铺着厚厚的长绒地毯,Asa半是讨好半是胁迫地牵起坐在地上试图撒泼的人的手,引着她向飘着曲奇香味的地方慢慢走去。

 

“好吃!”第二句夸赞曲奇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一勺炒蛋堵住了嘴。

 

“你先吃,我给你榨杯橙汁去。”Asa从桌上挑了两个橙子,拿起一把小刀,在橙子皮上划了个十字,匀称的大拇指顺着划痕掐了下去,利落地把果肉剥了出来,“先尝尝甜不甜,”他微笑道,撕开一片橙瓣塞了过来,Asa手指上清新的橙子香气瞬间盛满了整个口腔,“甜吗?”

还不等回答,他自己也撕了一片橙子吃了起来,一双好看的眼睛眯了起来,嘴角上扬起了一个幸福的弧度:“好甜!看来我挑水果的本事越来越长进了!”

 

“哎?怎么料理台上还有没用完的面团啊?”

 

Asa把玻璃杯推到桌面另一边,回头看了一眼料理台:“哦,考完曲奇还剩下了一点材料,本来想问你想不想吃玛芬来着的,谁知道叫你起床那么费劲,我就忘了。”

 

“想吃啊!当然想吃!”

 

“那你等着,我马上做给你吃。”Asa拿起桌边的围裙套在了脖子上,“劳驾帮我系一下蝴蝶结吧!”

 

“哟呵,那我醒之前的蝴蝶结是谁帮你系的?”

 

他“噗嗤”一声笑了起来:“你个小懒猫,系个蝴蝶结都不肯,看来我曲奇是白烤了!”说着,Asa假装想要摘下围裙,最终还是自己把手伸到背后系好了围裙。

 

“你想和我学做蛋糕吗?”他一边洗手,一边注意着餐桌那头几乎瘫在桌面上的人艰难地挣扎了几下,还是磨磨蹭蹭地走近了水槽。

 

“你揉面不摘戒指吗?”

 

被这么一提醒,Asa取下食指上的戒指,放在一个柠檬绿的小瓷碟子里,然后一点一点地往玻璃碗里的面团上撒面粉,“你要不要也来揉一揉?还挺解压的呢。”他试探着问道。

 

“不了不了,我和厨房有仇。”

 

“你真是懒死算了。”Asa伸手想惩罚一下小懒猫,又想起满手的面粉,讪讪地掐了两把碗里的面团。

 

“叮——”Asa套上了烘焙手套,打开了烤箱,松软的玛芬上有着几缕水汽快活地跳着扭扭舞,姿态妖娆地缠绕着Asa的刘海。

 

“咦,你刚刚不还是莫西干……哎!我还没吃呢!”

 

话音未落,枕畔就传来了瓮声瓮气的抱怨声:“请您有点同情心好吗!Mrs Butterfield!星期日早上的大好时光就应该浪费在床上!”一阵窸窸窣窣的摸索声过后,声音的主人明显清醒了不少:“天,居然已经下午一点了吗?亲爱的你想吃pancake吗?我们要不叫外卖吧?”

 

“滚!!!”


评论
热度(9)
©老污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