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污婆

正在输入……

【荷兰傻】Just my luck 倒霉爱神

#OOC

#一发完

#写的这么辣鸡 我恨我自己

#虽然写着写着跑题了但还是勉强写完了


Just my luck  倒霉爱神


January

 

“3!2!1!老兄!新年快乐!”随着新年倒数,Dom一手抓着半空的啤酒瓶,一边张开双臂想要给这位已经空窗三年的好基友一个热情洋溢的“爱的抱抱”。

 “谢啦,老兄。”Asa回抱了Dom,目光却停留在了不知道是谁点亮的霓虹penis上,“说真的,你怎么会想到带这种东西来我公寓的?”

Dom松开Asa,回头看了一眼阳台上那个一闪一闪的大型恶作剧道具,满不在乎地喝了一口啤酒,然后毫不顾忌地对着空气打了个酒嗝:“惊喜吗?兄弟!谁让你那么想脱单呢!”

Asa本打算试图绷紧面孔,好好教育一下这位不靠谱的损友,可是很快,他也加入到了众人抢夺霓虹penis控制权的行列之中,并且玩的不亦乐乎。

“当心!”Eros抢先在Asa的手机掉落到水泥地上前接住了它,与此同时,Asa也如愿以偿地抓住了霓虹penis的开关。

Asa洋洋得意地牵着那个彩虹色的penis,颇有些骄傲地从Eros手里接过自己的手机,不经意地瞄了一眼突然亮起的屏幕:“哦,我的天哪。”

 

“不会吧,‘生日好运指数排行榜’?你居然相信这种玩意?”Charlie率先对Asa这种迷信行为表示鄙视。同样附和着Charlie点头的还有Eros:“你真应该看看你刚刚抢开关时的那股狠劲,我才不相信你抢到霓虹penis纯属好运。”

“哦?是吗?”Asa挑了挑眉毛,拍了拍醉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的Dom,想要让他给自己腾点位置,半梦半醒的Dom不耐烦地翻了个身,随手拿了一个抱枕垫在脑后。

“嘿!这是我找了好久的吉他拨片!”Asa把手伸进Dom后背和沙发的缝隙之间,小心翼翼地摸出了一枚塑料片。“我哥第一次教我用吉他的时候我就开始用它了!”说着,他把拨片递给了Charlie,像是急于证明2019年绝对是自己人品爆棚的一年。

Charlie摇了摇头,看着Asa把拨片重新夹进吉他弦里,继续骚扰已经陷入睡眠的Dom,想要从沙发里再找出一件好久不见的东西,“之前Joshua送过我一对袖扣,这几天突然找不着了,我猜可能也掉进沙发里了。”

“……我并不想打击你的积极性,但我觉得在沙发里找到东西算不上什么好运,”Eros走向门口的衣架,从自己的外套口袋里摸出了那对失踪了的袖扣,“……不过你前几天去我家的时候把这玩意丢在我家了。”

“那你那里有没有……”

“……配套的领针在我那里,我一直带在身边想还给你,但是总记不起来。”Charlie对Eros挑了挑眉,Eros成功地从Charlie的外套口袋里找到了那枚领针。“再说一遍,这并不是好运。”

“确实,Asa你真的太粗心了,”Bill终于看不下去了,“Eros,顺便翻一下我的口袋吧,昨天Asa去找我的时候把他的手表丢在我家了。”

“怎么就不算好运了!”朋友们的吐槽完全没有影响到Asa高涨的热情,“看样子今年我的运气不坏嘛!”

“运气不坏……”睡着了的Dom喃喃地重复着Asa的话,完全没有意识到今晚自己的朋友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February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进入2019年之后,Tom总是碰上坏运气。

比如总是在一大早洗漱的时候不小心多挤了牙膏,或者是无数次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打翻手边的盐罐子,当然还有更糟的,比如现在。

一个坏掉的烤面包机,外加起码二十只不小心打破的玻璃杯和满满一瓶浪费了的牛奶。而他需要在二十分钟内解决完早饭再赶往某个儿童医院去看望那里的孩子们。

“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Tom小心翼翼地绕过毁了的地毯和满地的玻璃碴子拉开了冰箱门,万幸还有昨天吃剩的两片披萨,凑合一顿早饭应该不成问题。

把披萨放进微波炉后,Tom再一次地绕过了一地狼藉走出了厨房然后拐进了衣帽间,尽可能快地换上准备好的衣服,但是等他回到厨房里的时候,场面失控到他只想逃离现场。

熊熊燃烧着的微波炉居然还在顽强地运转,不断冒出的黑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器,消防喷头也跟着凑热闹,使得地毯吸水过于饱满,当Tom一脚走进厨房时,自来水、牛奶、玻璃碴的混合物把他右脚上的皮鞋毁了个彻底。

“好歹我没摔倒在玻璃碴上?”Tom苦笑了一声,打算先安置好身上那件崭新的大衣后再把厨房里的麻烦们各个击破,可就在他将大衣抛向沙发时,脚底一滑,重心不稳,大衣和一团糟的地毯来了个亲密接触,然后是Tom的右手肘。

 

“I don’t feel so good……嘶!!!”最终,Tom还是准时到达了那家儿童医院,准确的来说,是那家医院的急症室。温柔的值班医生细致地清理着他的伤口,急症室门外则站满了急着看到蜘蛛侠本人的孩子们。Tom忍痛挤出了一个微笑,然后举起左手朝着门外挥了挥:“嘿!孩子们!先回你们的房间去!半个小时之后我就去看你们!”

“那我数到三就能见到你了吗?”一个抱着蜘蛛侠玩偶的小女孩奶声奶气地问道。

Tom故作遗憾地叹了一口气:“抱歉,不行啊,亲爱的,”然后乘着医生背过身去换镊子的间隙,他对着小女孩眨了眨眼,用口型说了一句“我很快就去看你!”,当医生转过身子时,又恢复了那副苦瓜脸。门外的小女孩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然后甩着两条小辫子跑远了。

 

“看样子Loxie很喜欢你嘛!”医生帮Tom把袖子放了下来,然后用下巴点了点门外。

“毕竟我当哥哥的经验比较丰富嘛!”Tom试着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胳膊,虽然很疼,但是还能接受,“Loxie她还……”他看着医生,生怕听到让自己遗憾的回答。

医生摇了摇头:“Loxie只是感冒,换季嘛。”说着,帮Tom拉开了急诊室的大门,给他让出了一条路。Tom点了点头,从陪着他一起来医院的Harrison手里接过了准备好的小礼物,深吸一口气,试图忽视身后的相机们,走进了第一间病房。

Loxie正坐在房间里,右手吊着点滴,另一只手抱着蜘蛛侠玩偶,看到推门而入的Tom,她激动地跳了起来。

“噢,Loxie,冷静一点,小心你的手。”Tom赶紧迎了上去,把小女孩按回了座位里。

Loxie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Tom,激动地抓住了他的右胳膊:“蜘蛛侠居然知道我叫Loxie!我太激动了!”

“哦——”Tom疼得大叫了一声,又硬生生把痛呼憋了回去,可还是吓得Loxie赶忙收回了左手。“没事的,亲爱的,”Tom温柔地拉着Loxie的左手,轻轻地在小女孩的手背上吻了一下,“你的蓝眼睛真的非常好看,这位小姐——”

“——Butterfield,”Loxie的小手贴在了Tom的脸庞上,那双同宝石一样美丽的蓝眼睛直直地看进他的眼睛里,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好的,美丽的Miss Butterfield。”Tom微笑着在准备好的海报上写上了女孩的名字,然后将海报递给了她。

Loxie兴奋地接过海报,然后从椅子旁的小书包里掏出了一小盒巧克力。“昨天我和我二哥一起做的巧克力,送给你!”Tom看着热情的小女孩,又一次地感受到了妹妹比弟弟可爱是世界真理。

“你不尝一尝吗?”Loxie打开了盒子,递给了Tom。

“好的,那我就尝尝这颗爱心型的巧克力吧!”说着,Tom把巧克力扔进了嘴里。

感谢上帝,巧克力里加的是盐而不是砒霜。看着满脸殷切的小女孩,Tom发誓自己绝对用了生平最大的努力,没让自己吐出来。可是略显扭曲的表情无情地出卖了他,Loxie的目光从热切转为困惑:“不好吃吗?我……”

“不,很好吃,”Tom很快调整好了表情,又给了小女孩一个温暖的拥抱,“这真是我吃过的最特别的巧克力了!”

Loxie相信了他的话,甜甜的微笑又一次回到了她天使般的脸庞上,“那我能吃一块吗?这几天因为生病,妈妈不让我吃甜的……”说着,Loxie舔着嘴唇,挑中了另一块爱心型的巧克力。

“!!!”还没等Tom反应过来,Loxie已经把那块咸到发苦的巧克力吃了下去。

Tom惴惴不安地看着小女孩的表情,甚至已经准备好用一张纸巾接住女孩吐出来的咸巧克力。“真好吃!”女孩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Butterfield家的巧克力难道就应该是咸的吗?Tom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味蕾有问题,于是不信邪地又拿起了一块巧克力。

“咸巧克力!”Tom忍不住抱怨出声。

“咸的?!”Loxie又拿起了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明明是甜的啊?”

“Harrison你尝尝?”Tom拿起了巧克力塞进了Harrison嘴里,看着朋友的表情扭曲才放心自己的味觉没有问题。

“怎么会?”说着,Loxie也拿起了一块巧克力喂给了Tom。

 

甜的?Tom惊讶地感受到甜味在舌尖蔓延开来。“我刚刚明明吃到的是咸的啊?”站在一边的Harrison作为咸巧克力的受害者,心有余悸地点了点头。

Tom拿起一块巧克力递给Loxie,可女孩只尝了一口,就把巧克力吐在了Tom准备好的纸巾里:“笨蛋Asa!!!都怪他做巧克力的时候还只想着打游戏!”

Harrison忍不住笑出了声,好吧,这也就难怪了,AsaButterfield有多粗心他还是知道的一清二楚的,看来这回Asa免不了要挨上Loxie的一顿好骂。

小女孩越想越气,气到抽泣,趴在Tom的肩头哭个不停。“好啦好啦,你哥哥也不是故意的,你做的巧克力还是很好吃呀!我很爱吃!希望以后还能吃到你亲手做的巧克力!”为了空出一只手拍打小女孩的后背,Tom把包着巧克力的纸巾随手揣进了口袋里,当然,等到他傍晚回家发现又报废了一件喜欢的衣服时,早就来不及后悔了。

 

March

 

幸运的人总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则各有各的倒霉法子。从喝凉水都塞牙,到全身骨折,往往只有一步之遥;而从打游戏连胜,到买盒麦片就能中头奖,那幸运女神一定是在你家过夜了。

 

“Asa!!!”Loxie气势汹汹地爬上了餐桌,揪住了他的耳朵。“都怪你!!!”

Asa无奈地叹了口气,把桌子上的麦片和牛奶推到一旁,然后把Loxie抱在怀里:“轻点!小公主!”他试着挽救自己倒霉的右耳朵,却适得其反。“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公主殿下能否给卑职一个明示呢?”

“巧克力!”Loxie对着他的耳朵尖叫着喊出这个词语,震得Asa一愣一愣的。“你帮我做的巧克力!都是咸的!!!”小公主对Asa状况外的态度很是不满意,恼火地从哥哥的身上爬了下去,接着,扎扎实实地在哥哥的小腿肚子上踢了一脚。

“嗷呜!”Asa一边揉着腿,一边小心翼翼地讨好着正在气头上的宝贝妹妹:“是我粗心大意了,下次我帮你做巧克力的时候一定不会再犯错了,下次一定不会了,你别生气啊,公主殿下~”说着,十分狗腿地帮着Loxie把牛奶放进了微波炉,还给她拆了一盒蜂蜜味的Cheerios。

“别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Loxie威胁性地攥起了小拳头,在Asa面前晃了晃。Asa忙不迭地答应下来:“那当然,那当然,公主您说想吃什么,小的立刻给您去买!”

“你看着点!整盒Cheerios都要被你倒空了!”Loxie对他的粗心大意彻底丧失了信心,从Asa手中接过麦片盒,随手摇了摇,想听听盒子里还剩下多少麦片,可是明显不同于麦片细碎的晃动声音引起了兄妹两人的注意,Asa把手伸进盒子里摸索了一番,最终掏出了一张巴掌大小的卡片:

恭喜您,赢得了家庭日本七日游大奖!

“Asa,”小女孩眼巴巴地望着傻笑着的傻哥哥,“你要是能说服妈妈带我们去日本玩,巧克力的事我就原谅你了。”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邀请你帮我看房子的原因和来龙去脉了。”

Dom惊讶地抱着小柴犬有一搭没一搭地撸着狗头,完全丧失语言能力。谁能相信一个人在中完了日本七日游大奖之后还能再中2500镑的彩票呢?

Asa拍了拍好兄弟的肩膀,郑重地指了指最近很是不得宠因此大发脾气只会用菊花怼人的Missy:“哦对了,前两天我给Missy买猫粮的时候好像中了一个猫窝的奖,这几天应该就寄到家里了,记得帮我签收一下吧?”

“没问题,老兄,”Dom有气无力地回答道,“等你回来请帮我给我家狗子也买点狗粮好吗,我觉得它最近也想换个新窝……”

 

有什么能比在三月末踏上日本赏樱之旅更加美滋滋呢?躺在樱花树下幸福到打滚的Asa搂住了一起打滚的Loxie,妹妹开心在哥哥的脸颊上吧唧了一口,留下了一个章鱼小丸子味的吻:“多亏了你的好运气!我们终于能够在樱花季来日本玩了!”说着,Loxie从地上爬了起来,捡起了Asa的鸭舌帽,穿梭在樱花树之间,很快就捡满了一帽子的花瓣。

“Asa,快起来!帮我把花瓣从头顶上撒下来!”Loxie又一次揪住了Asa的耳朵,硬生生把他从一场樱花色的梦境里拉了回来。

“哎?是你吗?Butterfield先生?”Asa觉得这日式英语非常熟悉,可是迷糊中一时忘记了这声音的主人。他慢慢地张开眼睛,刚想戴上眼镜看个清楚,等在一边早就不耐烦的Loxie拉住了他的手,努力地把他从地上拉起身来。

“雪乃小姐?!”他激动地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站了起来,吓得Loxie摔掉了手里的鸭舌帽,“你也来赏花吗?”

女孩微笑着点了点头:“今天剧组在附近拍戏,趁休息时间我来看看樱花。”说着,俯下身子,摸了摸Loxie的头顶。气鼓鼓的Loxie恼火地拍了拍哥哥的腿,把满是花瓣的帽子塞进了Asa手里,拼命拉着哥哥,想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休息时间也快结束了,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兄妹赏花了,对了,Butterfield先生,你的《Sex Education》非常好看!期待第二季啊!”女孩朝着Loxie和Asa离去的方向挥了挥手,而Asa则被这突如其来重逢惊喜到失语,等回过神来再想寻找雪乃的身影时,Loxie已经对他进行了主题为“我喜欢蜘蛛侠不喜欢这个日本女孩”的长达三十分钟的专题讲座。

“鲷鱼烧,吃吗?”直到她肚子咕咕响,Asa终于用一个奶油味的鲷鱼烧堵住了小姑娘的嘴。

 

“!!!你居然真的买狗粮中了一个狗窝!!!”Dom热泪盈眶地抱住了Asa,嘴里塞满了Asa带回来的生巧。

“别这样,Missy挠伤了你家狗子,我只是赔礼道歉罢了。”Asa拍了拍Dom搭在自己身上的爪子,同时给了小猫咪一个警示的眼神。

Dom毫不介意地摆了摆手:“狗子被挠是应该的,多亏了你家Missy挠了狗子,不然它可能就从你天台上跳下去摔死了!说真的,你们俩最近都太走运了吧!”窝在新家里的Missy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吓得小柴犬缩在一旁瑟瑟发抖。

“Just my luck~”Asa坏坏地朝着羡慕不已的Dom笑了笑,然后打开了一局新游戏,“准备好被我狂扁一顿了吗?”

 

April

 

Tom Holland讨厌猫。

 

他就不应该在Joshua Kane的店铺里逗那只面色不善的斯芬克斯猫——老天,没有蓬松柔软的毛毛的遮挡,这明显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在某个放映会开始前三个小时前毁了礼服完全是自己的锅。

“……哦,不……”从试衣间里走出来的Harrison心累地扶住了额头,而蓄着八字胡的设计师正在满屋子追捕罪魁祸首。

Tom看着衣服上几道长长的裂口,十二万分地庆幸那只无毛猫没有挠在自己的脸上。

终于把礼服杀手禁锢在怀里的Joshua担忧地看了一眼Tom:“呃,你家还有没有没有备用的礼服?”

Harrison放下放在额头上的那只手,无奈地插进西裤口袋里:“Tom家楼上邻居的浴室漏水了,直接把他的衣帽间都淹了,现在他还挤在我家凑合着呢。”

Tom低下头,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哦,太好了,他还有两个半小时解决这个问题。

“嘿,Joshua,上次你秀场剩下的那几件衣服呢?能先借来用用吗?”Harrison突然想起了去年九月的那场大秀。

“对了!”Joshua放下手中的猫咪,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虽然店里是没有成衣了,但是我知道Asa家还有一套,向他借来稍微改动一下,救急应该问题不大?”

“等等,你们说的是谁?”Tom一脸懵逼地看着Harrison赞同地点了点头,一旁的Joshua已经接通了电话。

“Asa Butterfield,记得吗?去年我走秀的时候,唯一的那套红色的,你觉得最好看的那套西服?”Harrison翻开相册,找出了一张照片,照片里的男孩子身形修长,即使眼窝旁夸张的深红色眼影也不能掩盖他蓝宝石一般眼睛的魅力,反而使他平添了几分优雅;在满场洁白的花瓣雨里,他看起来冷峻迷人,而孩童一般的天真美好,却从那双眼睛里流露出来……

“想起来了吗?”Harrison收起了手机,看了一眼想入非非的朋友。

“居然是他!”Tom惊讶地一拍大腿,“是啊,他丢三落四,你金鱼脑,要不是你们生活的圈子没什么交集,说不定我早就撮合你们这对活宝认识了。”看着Joshua比了个ok的手势,Harrison终于放下心来,使劲挤兑Tom。

Tom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金鱼脑罪名成立,反对无效。

 

“嘿,Joshua,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要借礼服?没问题,我一会到。”Asa放下手机,准备开始翻箱倒柜寻找那套好久不见的礼服。

“你找什么?”躺在沙发上打着游戏的Loxie对哥哥找东西的能力极度担忧,忍不住发声问了一句。

“一套礼服!我去年九月穿过的那件!”Asa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Loxie的小脑瓜转动了一下,然后放下了手里的游戏手柄,从客房的衣柜里找出了装着礼服的衣袋。“说真的,我觉得你粗心大意的毛病是时候改改了。”Loxie把Asa拉进了客房,“衷心祝愿你将来找到一个记性不怎么样的对象,那样你们就不会彼此嫌弃了。”

Asa的反对无效,粗心罪名成立。

 

“嗨!老兄!我来啦!”Asa骑着单车一手提着一袋,远远地就看到了等在店门外的Joshua。

“哇哦,效率真高。”Harrison推开门,从店里出了进来,接过了Asa手里的袋子。

“嘿嘿嘿嘿嘿!当心!!!”Asa还没反应过来,刚一转身,一个踩着滑板的人就摔进了他怀里。

Harrison又一次心累地扶住了额头:“Asa,这是TomHolland;Tom,见过Asa Butterfield。”

“嗨?”Asa想要低下头看一眼怀里的人,可怀中的人却刚好抬头磕到了他的下巴。“嗷呜!”Asa吃痛地叫了一声。

好吧,这个初次见面可是够惨烈的了,早知道我就不问Joshua借滑板玩了。Tom自暴自弃地在Asa怀里又埋了一两秒,终于发出了一声非常不Tom Holland的“嗨”。

 

“都怪你没有带我出门!!!”Loxie愤怒地把游戏手柄砸进柔软的沙发垫子里,“我也想扑进蜘蛛侠怀里!!!”

Asa小心翼翼地又堆了几个垫子,试图挡住Loxie逐渐逼近的怒火:“事实上,是他扑进我怀里的。”很不幸,他因此收获了Loxie的一个头锤,再一次磕到了他可怜的下巴。“都怪你!!!”

Asa无奈地揉了揉嘴唇,然后把对着他大腿一顿组合拳的妹妹从地板上抱了起来:“公主,看在今天是我生日的份上,您大人有大量,就原谅小的一次吧!”原来那个会给我留糖写小字条的可爱妹妹去哪了,哭哭,Asa在心里为自己掬了一把同情泪。

气呼呼的Loxie虽然还不满意,但也终于停下了手,生气地没收了哥哥的游戏手柄,一个人钻进了厨房。

 

“生日快乐!”第一个到的是Bill,带着一顶超级玛丽的鸭舌帽,还有一打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卡片。

紧接着是Dom,以及他的柴犬,顺利地把Loxie从厨房里引了出来。

接着Charlie、Eros、Molly、Maisie、Emma、Ncuti陆陆续续都来了,一群人围坐在客厅里东拉西扯,直到门铃又一次响了起来。

“Loxie,介意去开个门吗?”Asa对着妹妹使了个眼色,小女孩瘪了瘪嘴,不情愿地走向了门廊。Asa则放下了手里的纸杯,率先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Loxie的尖叫声就在这时响了起来,带着小女孩特有的尖锐声音,靠门最近的Dom立刻跑了出去。

“嘿,大家好?”还穿着那身红色礼服的Tom怀里抱着Loxie,身后跟着Harrison和Dom,对着客厅里的人们打了个招呼。

Asa坐在客厅的另一头,对着Tom和惊讶的众人们举了举纸杯,云淡风轻却又满是自豪地吐出了一个词:“Cheers~”

 

等到外卖都送齐了,大家都酒足饭饱之后,Bill拿出了那叠游戏卡片,对着Asa挥了挥:“这还是我们当年拍《第二滴血》的时候自己做的呢!还记得吗?”

Eros接过了卡片,从自己口袋里也摸出了几张卡片:“我们在拍《魔法保姆》的时候也做过!”

Maisie绕过Charlie,从Eros手里接过了两叠大小不一的卡片,从手包里也拿出了一份来:“加上和我一起做的,已经三叠了哦~”

Asa害羞地捂住了脸:“你们居然都还留着!简直是公开处刑嘛!”

“当初你拉着我们做卡片的时候我就应该想到你是真心话大冒险的狂热粉丝了!”Ncuti也不知从哪个角落里摸出了厚厚一叠卡片。

“那今晚就是真心话大冒险之夜了!”

“不——”

“你知道你就算把《星球大战》里所有的…‘不——’都说一遍我们也不可能停下来的吧?”作为最新加入这个社交圈的Tom明显融入得很好,Asa确定自己“have abad feeling about this”。

 

“我从来不知道你这么喜欢看别人接吻哎,”Harrison打趣地把卡面展示给其他人看,“感觉游戏进行到现在,已经有好几次了。”众人点点头,一脸期待地看向这次被cue中的两人——Asa和Tom——“你真是太有创造力了,”Tom把送到嘴边的披萨放回了纸盘里,“‘和你右边的右边的人接吻’?你还写过‘和你左边的左边的人接吻’——”还没吐槽完,最后若干句话就被Asa的一个吻堵了回去。

Asa的嘴唇并不厚,但是同一天两次磕到下巴时,嘴唇不可避免地接触到了牙齿,下唇有一小块的温度明显高于其他地方,Tom下意识地伸出舌尖舔了舔Asa那块肿起来的嘴唇,然后就丧失了为什么之后两人的舌尖交缠在一起的记忆。

直到头顶的灯泡不合时宜地“啪”了一声,房间陷入了黑暗,打断了这个过分投入的吻。Asa像只受惊的小猫一样向后躲避,嘴唇却又一次嗑到了自己的牙齿。磕磕绊绊地摸索到墙上的另一盏灯的开关时却觉得脚下的触感过分黏腻,直到灯光亮起才看清,他居然一脚踩进了Tom放着披萨的盘子里。

“Ah oh,I have a bad feeling about this.”寿星面对着朋友们的目光,想像HanSolo一样帅气地说出这句经典台词,可是却脚下一滑,直挺挺地摔进了面前Tom的怀里。

 

May

 

自从生日派对之后Asa原本一年份的好运就此终结。整个四月,Asa都过得鸡飞狗跳,本来寄希望转运的五月也随着Morgan通知他今晚These Three Monkeys的演出时间被酒吧老板向后推了好几位的短信彻底让他绝望,然后浴室的花洒又一次用无情的冷水浇了他满头满脸,最后发现新买的戴森吹风机的电线不知道什么时候被Missy咬断了,万幸这傻丫头没事。

Asa匆匆用毛巾擦了擦头发,从药瓶里倒出两粒泰诺,就着不知道有没有过期的牛奶送进了胃里,然后抽了一张纸巾狠狠地蹂躏起了自己的鼻子——老天,可千万别在这个时候发烧啊——抱着这个坚定的信念,带着半干的头发,Asa一头埋进了柔软的被子里。

三个小时后被闹钟唤醒的Asa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脸颊比平时稍微热上不少,挣扎着从床头柜里摸出体温计测完体温之后,他终于认清了一个事实——他确实发烧了。

 

好像在参加完Asa的生日派对之后,Tom的运气就变得扶摇直上九万里,做什么事情都格外顺利,就连为了乘车随手买了一张彩票把一张大钞化整为零,都能中上2500镑,更不必说其他零零散散的好运气了。

兑完彩票的奖金,Tom掏出了手机,随意地点开了Instagram就看到Asa十分钟前发的帖子:

就是今晚!

配图是一把吉他。

好吧,今天运气不错,晚上的娱乐活动也安排好了,Tom心想。

 

酒吧的灯光在蓝紫色之间不停地变换着,舞台下的人们有意无意地扭动着身体,舞台上的男孩有些拘谨地抱着吉他摇晃着自己,脚尖跟着另外两个男人的节奏轻轻地打着拍子,随着表演渐入佳境,男孩的脸颊上的红晕越发明显,于是他放下吉他,脱去了外套,坐在电子琴前用修长的手指摆弄起了黑白键。

每个男孩都有一个乐队梦,要不是Tom的行程过于忙碌,他早就拉着弟弟们组一支摇滚乐队走南闯北了。Tom和Asa的朋友们坐在最靠近舞台的酒桌边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直到女孩们最先投身舞池,Tom的注意力终于集中在了Asa身上。

这不是Tom第一次看见Asa玩音乐。他第一次从Asa家离开的那晚,一回到Harrison家中就谷歌了Asa的《明日之屋》。电影里羞涩又机智的Sebastian和Asa本人确实有几分相似,但是当Tom看到Asa的莫西干头造型的时候还是小小地“哇哦”了一声——这位哥也太酷了吧——这之后一整天,Tom都十分怨念Harrison为什么没有早点介绍他们俩认识。

Tom的抱怨也就只持续了一天而已,因为第二天他就收到了公寓重新装修好了的消息。

“感谢上帝!”在送走这位唠叨的朋友后,Harrison长叹一声。

 

“嘿!今天你真是棒呆了!”朋友们重新围聚在酒桌旁,人手一瓶啤酒,祝贺Asa首秀成功。

Asa的身上还挂着那把吉他,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捏着拨片,剩下的三根手指则挠了挠头发:“多谢大家今天来捧场……”

“我真希望早点认识你,”Tom接过话头,“那样说不定就能和你组乐队了!”

Charlie则放下了举到嘴边的啤酒瓶,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Asa,然后清了清嗓子:“咳,其实,你们俩,呃,还有我,2015年的时候就见过了……”Tom惊讶地看着Asa点了点头,然后尴尬地把头转向另一边。

“怎么会?”Tom叫出了声。

“……我们那个时候一起试镜《蜘蛛侠》来着,那个时候我和Charlie还问过你的Instagram账号呢……”Asa小声地补充道,“我和Charlie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的。”Charlie喝了一口啤酒,证实了Asa的回忆:“没错,就是这样。”

“……”

Harrison忍不住笑出了声,一巴掌拍在了Tom后背上:“哈哈哈哈哈,我得为Tom说句公道话,”他用手臂环住了Tom的后颈,“这家伙长了个金鱼脑,记事完全不顶用!恐怕是你们俩刚和他见了面,转头他就把你们忘得一干二净了!”

“Harrison!!!”Tom有点恼火地用手肘往好友的肚子上捅了一下,没想到的是,桌子另一头的Asa却晕了过去。

勉强扶住了Asa的Maisie摸了摸他的额头:“老天!他在发烧!”

 

至于为什么最后是Tom跟着Morgan,背着Asa把他送进卧室的理由十分充分:在场的所有人只有他有健身的好习惯,因此也只有他才背得动这半年来悄悄胖了不少的Asa。

Morgan把Asa的吉他和电子琴抬进客厅累得不行,瘫在沙发上指挥着Tom从床头柜里掏出为数不多的几颗感冒药,然后给Asa灌下去。

Tom哭笑不得地把Asa的眼镜摘了下来——他TomHolland好歹也是照顾过一群倒霉弟弟的英雄哥哥,怎么喂药还是轻车熟路的——然后扶起Asa的上半身,让他靠在床头板上,先把胶囊塞进了Asa的嘴里,然后扶着玻璃杯靠近他的嘴唇,一点点地让温水流进他的口腔,随着一个反射性吞咽,Asa乖巧地吃完了感冒药。Tom拿过床头的纸巾仔细地擦过了Asa嘴角的水痕,把他安置进被窝里之后,忍不住地注意到了床头的一个小小的龙猫玩偶。

Tom掖好了Asa的被角,把小龙猫放在他的肩上,然后习惯性地俯下身子,轻轻地在他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早日康复哦。”他替Asa拉好了窗帘,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关上了房门。

 

June

 

六月,一年之中除了七月之外最美好的月份,当然,有时候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能够让六月荣登年度最佳月份的宝座。

 

“生日快乐,老兄!”Asa带着Loxie来到了Tom的公寓,小女孩的手里抱着一个精美的黄油曲奇罐,上面扎着一个巨大的蝴蝶结。

“啊哈!这不是我最爱的一对兄妹吗!”Tom给了Asa一个拥抱,然后顺势把Loxie从地上抱了起来:“小公主,今天给我准备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呀?”

“我亲手做的巧克力!”女孩坐在他的臂弯里,快乐地晃着两只小脚丫。Tom下意识地回想起了Asa出品的咸巧克力,朝着当时的罪魁祸首看去,只见他正手忙脚乱地扶住门口的一个晃个不停的花瓶,在感受到Tom的目光之后欲盖弥彰的向他举起了双手,满脸无辜地朝他看了回来,而手肘则不小心差点碰掉一幅挂在墙壁上的装饰画。

Tom好笑地看着Asa有些尴尬地把手插回了口袋里,磨磨蹭蹭地跟了上来。“我申明这次我什么都没做!全是Loxie一个人干的!”Tom不置可否地转了转眼珠,把怀里的小女孩抱得更紧了些。

 

聚会的气氛非常融洽,除了自从愚人节之后变得异常倒霉的Asa。他束手束脚地坐在Tom客厅角落的沙发上,甚至不敢拿起电视遥控器换个台,生怕自己的霉运会破坏了Tom的生日。

“大学扩招?没想到你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Tom最先注意到了拘谨的Asa,拿着一小碟零食朝他走了过来。

Asa下意识地将自己埋进了沙发里,还用多余的靠垫挡住了自己的躯干:“我还没上大学呢,对这种新闻感兴趣也是应该的。”说着,像是意识到自己的反应过度,他松开了怀里的靠垫。

Tom靠着Asa坐了下来,把手里的碟子递给了他,然后把新闻节目的音量又挑高了几格:“其实我也没上大学,说不定我们可以报同一所呢?”Asa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很快地端起了一幅老学究的架子:“非常好,年轻人,我看你非常适合,呃,建筑系。”

“建筑系?我头一次听别人说我适合读建筑的。”Tom忍不住笑了起来,而Asa则报以一个软绵绵的瞪视:“年轻人,老师和你说话的时候不可以插嘴,罚你下课留堂!”说着,他庄重地从盘子里拈了一片薯片,轻盈地扔进了自己的嘴里。

Asa的即兴表演过于夸张,Tom在看到他翘着兰花指的时候笑得更加过分,以至于从沙发上滑了下去。

“咳咳!”Asa剧烈地咳嗽了起来,手上的薯片都撒到了Tom的身上和地毯上。“Asa你怎么了?”看着他的脸颊涨得通红,Tom急切地从地板上爬了起来,不停地拍着他的后背。

“薯片!卡到了!”Asa艰难地吐出几个字,然后继续拼命地咳嗽。“水,我去给你倒水!”Tom冲进厨房,很快地替他取回了一杯水。

喝完了一杯水之后,Asa的咳嗽终于消停了下来,Tom则担忧地继续拍着他的后背,害怕他再一次被水呛到。

“我好了。”Asa拍着胸口,扶着Tom的肩膀顺着气。

Tom不敢相信地摇了摇头,可还是调整了一下坐姿,半抱住身边的Asa:“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一个成年人差点被薯片谋杀这样精彩的剧情了,多谢你的生日礼物。”Asa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把手伸进了长裤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纸牌盒大小的礼物。

“差点忘了你的生日礼物,”他把盒子递给Tom,示意他赶快拆开看看,“虽然你完全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事,”Asa咽了口口水,“但是从那时候起,我和Charlie就非常喜欢你了,”Tom拆开了那个盒子,里面全都是Asa手工制作的真心话大冒险的卡片,每张卡片的右下角都画着一个小小的闪电,“这代表皮卡丘,”Asa指着黄色的小闪电,“电你一下,啾——”说着,他用手指戳了戳Tom的肩膀。

Tom捏着手中的卡片,心里泛起了一阵温暖,可他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Asa不好意思地把卡片又塞回了盒子里:“我知道这份礼物有点……寒酸,可是之前准备的礼物被我不小心弄丢了,当然,你要是不喜欢这幅卡牌,我可以重新再送你一份……”

“不,”Tom打断了Asa的碎碎念,重新把卡片从盒子里抽了出来,“我很喜欢这份礼物,实在是非常‘Asa’的礼物了!”他从沙发上站起身,拉着Asa加入了客厅另一头吵吵闹闹的人群。

 

“Loxie到了上床睡觉的时间了,”Asa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把妹妹抱进了怀里,征询意见似的提醒着她,“我们是不是该回家了?”

“哦!别啊!”Tom牵着Loxie的小手,对着小姑娘的哥哥撒起了娇:“人家还想再玩一会嘛!”Asa挑了挑眉,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假装很不情愿地答应了下来,“大不了你们今晚就住在我家嘛,要是Loxie困了,你可以先把她抱去客房睡觉。”Tom从小女孩的手里没收了一颗巧克力:“小公主,别再吃了,不然要蛀牙的哦。”

“好吧,那我先去把我的自行车推进来。”Tom点了点头,从Asa手中接过了Loxie。

 

五分钟之后,Tom接到了来自Asa的电话,隔着听筒他都能感受Asa那如有实质的绝望:“我自行车被偷了!!!”Tom把坐在自己身上的小女孩交给了Harrison和Dom,果断地走了出去。

Asa正坐在马路牙子上捧着脸,用力地揉着自己的苹果肌,力度大到Tom怀疑他是不是能把自己脸上的小斑点都搓下来。

“嘿,怎么了?”

Asa沮丧地抬起头,张开双臂在空空如也的人行道上比划了一下:“我那么大一辆自行车呢,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

Tom突然觉得倒霉的Asa十分可爱,但是为了表示自己确实是个好朋友,于是赶忙收起一脸花痴笑,陪着他一起坐在马路边上,义正言辞地痛骂起了那个偷车贼。

说真的,有谁会想到,电影里制止别人偷自行车的蜘蛛侠……的朋友,也有被别人偷自行车的一天呢?

 

“啊!!!”Asa悲愤地冲着马路大吼了一声,试图纾解心里的苦闷,“神经病啊!!!”马路另一边飞驰而过的车里则传来了气壮山河的一声骂。

Asa委屈地瘪了瘪嘴,下意识地往正安抚地拍着他后背的Tom怀里缩了一下:“好像从四月开始,我就倒霉个不停,明明我今年一整年都应该很走运的!”

“???”Tom对Asa突如其来的投怀送抱觉得十分惊喜,而他莫名其妙的吐槽却让Tom陷入了迷茫。不管听不听得懂,这时候点头就对了,坚定了这个信念,Tom活动了一下脖子,准备认真地附和Asa的抱怨。

“房子漏水,厨房着火,游戏备份失败,之前打的记录全没了;最近气温一升高,空调还坏了;出来和朋友见个面,自行车都被偷了……”Asa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

“你可以先住在我家。”

“……就连吃薯片都能被呛到,你再说一遍?”Asa一时没反应过来,后知后觉地刹住了抱怨。

Tom有点后悔刚才的脱口而出,但是说不清为什么,他好像真的喜欢上了这个有着漂亮蓝眼睛的男孩。

自从遇到了Asa之后,Tom的霉运一扫而空,也许是因为他的温柔风趣,或者是他的坦诚纯粹,只要想起他脸庞上的那些星罗棋布的小斑点,难以言说的愉悦之情就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

可能他真的是我的幸运星?Tom不止一次地扪心自问,不,喜欢就是喜欢,不应该带有任何的附加值。即使他永远像现在这样是个倒霉蛋,他也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那个倒霉蛋。

“我说,你家要是不方便住的话,你可以住我家,毕竟,我家的地段还挺不错的,你要是去哪试镜或者去什么游戏厅都挺方便的?”Tom努力装出一脸坦然,实际上心里的小鹿已经跳得血压狂飙,几近休克了。

Asa用手撑着下巴,像是真的在认真思考着Tom的提议,“你可以先住几天,起码先等你公寓修完了再说?”Tom趁热打铁,继续鼓动Asa。

看着还在犹豫不决的Asa,Tom深吸一口气,决定放个大招:“好吧,其实我最近刚开始打Smash Bro,说实话,我挺需要有个人陪我玩的。”

“……好吧,我什么时候可以搬过来?”

“呃,现在?”Tom拿出手机,打开了Uber。

 

看着厨房里堆成小山的豆子罐头,Tom陷入了沉思。

他并不是个不知感恩的人,自己暗恋的人愿意天天给自己做早饭吃,这个待遇确实好的上天了,可惜Asa做的早饭就是日复一日的炒鸡蛋加豆子和面包——即使每天吃的豆子口味不一样,吃上一个礼拜还是会让人心生厌倦。

“醒了?”Asa把属于Tom的盘子放到了他的面前:豆子,面包片,荷包蛋,“今天我第一次煎出了一个溏心蛋!”Asa欢乐地用锅铲指了指盘子里用番茄酱画了一个笑脸的荷包蛋,成功地堵住了Tom想要抱怨的嘴。

……谁忍心对穿着龙猫睡衣的Asa说不呢?

 

“我要去健身房了,你要不要……”

“不!!!”Asa坚决地背对着Tom,捂住了耳朵。

“……好吧,那我走了,有什么要我带回来的吗?”

“豆子罐头?”

“……我知道了。”Tom无奈地关上了房门。

听到Tom离开了,Asa从沙发上爬了下来,光着脚走进了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盒草莓冰淇淋,然后把空调温度又调低了几度,直接坐在了地毯上吃起了冰淇淋——夏天,空调和冰淇淋更配哦——也只有Tom才会在下午最热的时候出门健身呢!Asa心满意足地舔着冰淇淋勺,把《新世纪福音战士》的音量又开高了一些。

 

“哦,天哪,”快到健身房的Tom突然想起了什么,掏出了手机给Asa打了个电话:“嘿,我突然想起来之前接到过通知,今天下午四点我们街区电力系统升级,然后要……”

“……断电,我已经知道了,家里已经断电了……冰箱里还有上次Loxie剩下的那桶草莓冰淇淋,对,我会解决掉的。”Asa郁闷地从地毯上爬起来,用没有沾上冰淇淋的手指挂断了电话,然后把冰箱里剩下的一大桶草莓冰淇淋都搬了出来:“祝福我今晚不会拉肚子吧。”说完,他用勺子在胸口划了个十字,开始应付起那桶几乎没怎么动过的冰淇淋。

 

Tom到家的时候,太阳虽然还没有落山,但路面上的暑气已经减弱了不少,更幸运的是,在Tom刚打开门的一瞬间,电力恢复供应,所有的家电都发出了欢快的提示音欢迎他回家。

“Asa?你在哪?”Tom看了一眼客厅,一个空冰淇淋桶端坐在地上,而吃冰淇淋的人却不知道去哪了。

“……我在卫生间……”一个虚弱的声音从远处飘来,把Tom吓得不轻。

“你怎么了?”Tom隔着门,担心地问。

“……”门里的人停顿了好一会,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晕倒在卫生间里了,“……我冰淇淋吃多了,有点上吐下泻。”

Tom想起了客厅里的那个巨大的冰淇淋桶,不知道应该心疼Asa还是应该责怪他一口气吃完那么多冰淇淋的行为太过幼稚。

 

July

 

“当孩子还是孩子的时候,

这时他会问这些问题:

为什么我是我,

而不是你?

为什么我是在这里,

而不是在那里?

时间是什么时候开始,

空间又是什么时候消逝?

难道白日底下的人生,

只不过是南柯一梦?

难道我所见所听所闻

不是此生之外的一场幻影?

邪恶真的存在吗?

世上真的有邪恶的人吗?

我来到这世上之前的我

是否并非此刻这副模样?

会不会有这么一天,

我将不再是现在的我?”

Tom念着台词,在客厅里走来走去。

“听起来有点耳熟?”由于长期霉运缠身,至今还不得不寄人篱下的Asa正坐在地板上撸着Missy,听到Tom的念白抬起了头。

Tom穿着一件白衬衫,领口解开了两粒扣子,袖子松松地挽到了手肘,露出他精壮的小臂,手腕上挂着一条皮质手链,手链上穿着几粒绿松石。“什么?”被打断了的人看向地板上的Asa,不由得愣了一下。

因为Tom刚好走到了落地窗前,下午四五点的太阳斜斜地披在了他的身上,Asa被这阳光刺到了眼睛,下意识地像猫咪一样眯了眯眼:“我说,这台词听起来有点耳熟,”

他把目光重新放回Missy身上,而小猫却不给面子地跳上了他的大腿,用尾巴撩着他的下巴,痒得他不得不抬起头直视Tom,“这段台词好像是《柏林苍穹下》里的吧?”

“是吗?”Tom翻了翻剧本,一无所获。

Missy则扭着猫步窜到了他的脚边,亲昵地蹭着Tom的裤腿。

Asa从地上站了起来,走到Tom面前,从Tom手中抽出了剧本:

“当孩子还是孩子的时候

他心中有个清晰的天堂影像,

而如今,

却只能拼命地猜测它的样子。

他那个时候无法理解什么叫虚无,

而如今,

他只要一想到,

就颤抖害怕。”

Tom静静地听着Asa朗诵这这首小诗,身体不由自主地向他靠拢,完全没有注意到他已经停止了朗诵。一个月的同居生活下来,Tom意识到了Asa的声音具有神奇的魔力,带有活力,却又让人心安,像一缕缓慢流淌的细流,抚平心中浮躁的褶皱。

Asa把剧本还给Tom,而他像是完全没意识到似的,继续向着Asa靠近,直到两人间的距离只容得下一本剧本的厚度——Asa用剧本挡住了Tom的脸,然后很快地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吻:“好好看剧本,别分心!”说着,把剧本塞进了他的怀里,匆匆钻进了自己的房间,甚至把Missy都关在了门外。

吃了闭门羹的一猫一人留在了客厅里,哀怨地面面相觑,Tom则很快恢复了正常,把Missy一把从地上抱起来转起了圈圈:“你家主子也是喜欢我的是不是?”

小猫忿忿地打了个哈欠,爪子软软地搭在了Tom的胳膊上,自顾自地悄悄磨着牙。

 

直到晚饭的时候,Asa才从房间里出来,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坐在了往常的位置上准备开饭,心不在焉地用叉子戳着自己盘子里的那份特意加了蛋黄酱的蔬菜沙拉:“今晚要不要一起看《柏林苍穹下》?你懂的,算是补充知识?”

Tom惊喜地咽下了嘴里的一大口草,忙不迭地点头答应,甚至忘了查一下《柏林苍穹下》到底是一部什么电影。

直到电影进行到第二十分钟左右,原本吃着零食的Asa悄无声息地靠在他肩头睡着了,被剧情搞得一头雾水的Tom才真正赞美起了这部其实难副的《柏林苍穹下》。

虽然Asa在电影里有无数睡着了的乖巧镜头,可是他日常睡得绝没有那么规矩。歪着头,砸吧着嘴,口水洇湿了Tom衬衫肩头的一小片布料,鼻子抵在他的领子和脖子之间,呼出的暖气调皮地挑逗着Tom的汗毛,眼镜以一种奇怪的姿态卡在他的鼻尖,在Asa白皙的脸颊上留下了一道粉红色的印子。Tom调整了一下坐姿,用一只手环住了Asa,让他更加舒服地靠在自己怀里,另一只手放轻动作,摘下了他的眼镜。然后Tom从Asa手边半空的糖盒里摸出了一颗黄油硬糖,随着他无意识吧唧地时候塞进了他的嘴里,然后轻轻地吻了上去。

除了糖果的甜蜜,Tom还尝到了一丝恶作剧得逞的快乐,还有浓到化不开的幸福。

 

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最真挚的希望莫过于他真的幸福快乐,然后才是他能给予你同等的感情。多少脱口而出的情感肤浅而又自私,多少欲言又止的真情隽永而诚挚。当你光彩照人时,爱你的人能组成千军万马,他们将你困在围城中,使你如同失去了嗓音的罗宾鸟,再也不能唱出内心的爱意,只有这时才会出现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他能够听见你内心的呼喊,甚至愿意以自由为代价,陪伴你度过最寂寞的光阴。

可就在这时,Asa的手机响了起来,Tom紧张地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握着电视遥控器按了暂停。迷迷糊糊醒来的Asa在Tom的肩头蹭了蹭,抬起头的时候嘴唇扫过了Tom的耳根,然后顺势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我居然又睡过去了……哎?我嘴里怎么有甜味?”

Tom尴尬地清了清嗓子,为了转移Asa的注意力,先他一步把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递给了他。

Asa困倦地扫了一眼手机,随手解锁了之后又把手机递给了Tom:“没戴眼镜看不清,你给我读一下吧。”

Tom心里莫名警铃大作,直到他看到了负责维修Asa公寓的承包商发来的通知工程完毕的短信,急得不小心打翻了Asa怀里的零食碗。

“怎么了?”Asa正在为了刚醒时自己的粘人劲害羞的时候,零食突如其来地洒了一身,更加让他觉得大事不好。

Tom努力地平复了一下心态,把手机还给了Asa,尽可能地用自己最冷静的语调说道:“你的公寓修好了。”

“哦,那太好了!”Asa急于摆脱今天两次亲吻Tom的尴尬,听到了这个消息几乎小小地欢呼了起来。

而在Tom眼里,这欢呼则成为了Asa针对他偷吻的变相拒绝。

 

August

 

霉运立竿见影地从Asa离开Tom家后回到了Tom身上,而他已经无心摆脱这些倒霉的烦心事了。

Asa留下的痕迹多到超乎他的想象:Asa常用的玻璃杯,存档了的游戏进度条,厨房里剩下的豆子罐头和蛋黄酱,就连空空如也的冰箱冷藏柜也提醒着Tom,Asa曾经因为吃多了冰淇淋而上吐下泻的“光辉历史”。

他重重地摔上了冰箱门,走到Asa住过的客房门口,正当他想要把自己活埋进Asa睡过的被子里时,厨房传来了一阵小小的爆炸声。

“又来了……”Tom知道自己估计又煮爆了一个鸡蛋,沮丧地用头撞了撞门框,“慢着!”突然,他想起了什么,迅速地冲进了自己的房间,拖出了一个巨大的行李箱。

 

“谢谢你愿意让我借住在你这里!”Tom感激地抱住了Asa,恨不得再给他两个热吻来表达自己不清不楚的感激之情。

Asa亲切地拍了拍他的后背,给他腾出了点空间,让他和他的巨型行李箱进门。

“呃,你的行李比我想象中的要多啊?”Asa打开了客房的门,日常只有Loxie来留宿时才会打开的房间早就在小女孩的要求下装饰了不少不符合Asa审美的东西,比如那套粉蓝色的Hello Kitty床上三件套,“需要我另外去给你买一套床具吗?”

Tom手头的动作顿了顿,作为一个蹭住的人来说,他还真没那个厚脸皮让Asa额外破费。“不用了!”他很快地回答道,“我不会住很久的!”说着,他在心里痛恨起自己说话不过大脑的行为——我怎么可能只是小住!明明是想住到你也喜欢上我才好呢!——好在,他没有错过Asa听到他不能久住时满脸的遗憾。Tom心情愉悦地直接打开行李箱把衣服分类放进衣柜里,收拾东西的速度也加快了不少。

Asa倚在门边,不知道应不应该上前帮着Tom一起整理房间,明明是在自己的家里,却手足无措。突然想起天台上的柠檬树有好几天没有浇水了,他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忙碌的Tom,悄悄地从房间里退了出去。

八月伦敦的晚霞还没有收敛起她的美貌,带着暖意的晚风拂过Asa的衣角,缠绕在他食指的戒指上,又顺着他的手指抚弄起了微微脱水的叶片。

他并不是麻木迟钝,Tom的心意他早就隐隐约约地察觉到了,可是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过去那些无疾而终的恋情始于陪伴,终于玩笑,即使是分手了,他依旧能够毫无芥蒂地同那些可爱又善良的女孩子接着做朋友,可这次不一样,冥冥之中的机缘巧合将两根原本不应该再有交集的直线交织在了一起,谁也不知道手握着命运之线的女神们会不会听命于恶作剧之神,他也不能想清楚自己是否能承受失去这段仍处于迷雾中的感情的后果。

可往往情感高于理智,当他接通Tom借住那通电话的那刻起,他的情感早就诚实地接管了他的言行,承认吧,所有不敢说出口的感情早就从你的眼角唇边,乃至是你的吐息中泄露了出去,只等最后织成一张捕梦网,全了你的一场春梦。

Asa回到客厅,拉开了角落里的琴凳,随意地按下了几个琴键,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还记得《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的谱子。

“嘿,我收拾好了!”听到了琴声的Tom向Asa走了过来,小声地和他打了个招呼。

Asa点了点头,可是并没有停下来,继续弹奏着那段重复的旋律。Tom走到他身后,背对着电子琴,和Asa肩并肩坐了下来,却并不影响到他弹琴的动作。Asa任由他靠近自己,轻轻地倚靠在Tom身上:“你有没有想过,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呢?”

Tom没有像往常一样滔滔不绝,只是侧过脸,吻了吻他的耳垂,把头埋进了他的颈窝。但是这就足够了,Asa心里已经有了一个让他安心的答案。

 

“这就是你们正式在一起的全过程?”某天试图和Asa通宵打游戏的Dom在Tom不赞成的目光下不怕死地追问出了两人确认关系的整个经过。

Asa耸了耸肩,他本来就不是什么追求浪漫的小女孩,只要他喜欢,形式什么的完全没有意义。

Dom咽了口口水,摆出了一幅正经脸总结道:“所以Tom你还是没有说清楚你为什么喜欢Asa。”

Tom尴尬地喝了一口杯子里的茶,回想起了和Asa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自己好像从来没有体验过那么快乐的时光,但是这样描述又过于矫情,他简直说不出口。

Asa看着憋得脸色发红却说不出话的Tom,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感情并不需要什么特殊的理由,只要当局者自己开心就够了。

“因为,”Tom终于组织好了语言,“和Asa在一起,就是今年发生在我身上最幸运的事。”

Dom明显被Tom感动到了,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这段恋情的另一个当事人Asa,只看到他满脸惊讶,甚至拿出了手机开始查找些什么。

很快Asa就找到了自己想要找的东西——一条年初时候的推文,Asa深信不疑的那条“生日好运指数排行榜”。

“很不幸,”Asa点选了翻译键,把手机递给了Tom,“你今年似乎是最不幸的人。”

Tom困惑地看着屏幕末端的6月1日,没有领会到Asa的言外之意。

“不会吧!!!”Dom无奈地摇了摇头,“你还真的信这种东西吗?”

Asa扶住额头,翻了个白眼:“你家狗子住着我中奖收到的那个狗窝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他从Tom手里收回了手机,有些无力地解释道:“可能确实是我迷信,但是,这可能确实是因为我的幸运给你带来的错觉,你可能并不是真的喜欢我。”

“不!”Tom头疼地看着沮丧的Asa,伸出一只手想要安抚他:“虽然我不知道怎么表述,但是我真的不是因为运气这种虚幻的东西才喜欢你的!”

Asa没有推开他,但也没有顺势握住他的手,保持着扶额的姿势闭上了眼睛:“我不是说的运气,”Dom看着陷入了僵局的两人,很后悔自己今天为什么非要多嘴,可是已经于事无补了,“我说的是错觉,你可能是喜欢我的运气带给你的幸福感,而并不是我这个人。”

Asa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我觉得我们可能都需要一点时间冷静一下,考虑一下吸引我们的到底是什么。”

Dom阻止的话还没有说出口,Tom已经做出了决定:“好,我们都冷静一下。”

 

和收拾好行李的Tom一起走出Asa家大门的Dom第一千次地在心里唾骂着自己,直到他听到了Tom和他告别的声音:

“别担心,我和Asa一定会在一起的!”

 

December

 

从九月开始,Tom的行程被排得满满当当,由于坏运气的加成,他的工作量在无形中居然翻了一倍。

“我好想念伦敦啊……”飞机刚在希思罗降落,Tom就思绪万千地发表感慨。

Harrison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2019年12月31日”,赞同地挑了挑眉,拍了拍Tom的肩膀表示理解。

“嘿,我得告诉你一件事。”等到两人回到了Tom的公寓之后,Tom突然叫住了Harrison。“我喜欢Asa。”

Harrison抹了抹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子,给了Tom一个带点讽刺意味的眼神:“你才知道吗?”

“什么?”

“你才知道自己喜欢Asa吗?”

“???”Tom看着好友一脸不怀好意的笑容,一时语塞。

“没有正常人会因为鸡蛋爆炸这种原因主动要求和别人同居的,没有人。”

“……我在那之前就喜欢上他了。”看着Harrison皱起的眉头,Tom必须为自己正名。

“那是什么时候?”

“2015年的时候。”

 

试镜结束之后,Tom走进了路边的一家咖啡店,女店员很快就把他需要的东西送到了面前。他坐在窗边,看着落单的一只小蜜蜂在花丛里东倒西歪地扑棱着翅膀,远处隐约传来路边艺人和围观群众的笑声。店里咖啡醇厚的香味里夹杂着蛋糕和水果的甜意,外面的太阳过于慷慨将暖意赠送给了快要睡着的Tom,直到他注意到有两个看起来和他年龄相仿的男孩子正在仔细地打量着他。

“是他吗?Charlie?我觉得应该是他。”合上了眼睛的Tom还是注意到了男孩的英式口音。

“……我们去和他打个招呼吧,Charlie?”

“我觉得他看起来人挺不错……你真的不想再交一个新朋友吗,Charlie?”

“……那是因为你觉得谁都很不错,Asa。”那个叫Charlie的男孩子虽然很不赞同,但终于受不了同伴的央求,Tom听到了两个声音正在向他靠近。

“嗨,你好?”男孩的声音柔和却不失活泼,意识到自己躲不开这场客套谈话的Tom不情愿地张开双眼,对上了一双同宝石一样美丽的蓝眼睛。

“呃……嗨?”那双美丽的蓝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满含笑意,看得Tom一时有些愣神,等到他回过神来,那两个男孩子早就和他交换过了社交账号ID,双双离开了咖啡店。

记忆里的那双眼睛过于惊艳,一度让Tom怀疑那双眼睛只存在于旖旎的春梦里,直到他又一次地遇见了Asa。

 

“你这是见色起意。”Harrison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这点。

“……换个文雅一点的词行吗?我对Asa那叫一见钟情。”

很明显好友并不买他的帐:“一见钟情你能忘了人家?不过你们同居了两个多月,这样你都没能和他在一起?”

Tom自暴自弃地抓起一个抱枕捂住了脸,声音闷闷地从抱枕下传来:“……别说风凉话了,也帮我想想办法啊。”

看着躺在沙发上翻滚着的Tom,Harrison一脸冷漠:“自求多福。”说着,拉开了Tom公寓的大门,“Asa邀请了朋友们去他家跨年,你会去的吧?”

呵,你当然会去,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和Asa前几天还发短信聊天来着呢。

 

为了第二季的Sex Education,在Tom离开之后,Asa很快就被Netflix叫了回去。所以剩下来的大半个八月,Asa都没能再见到Tom。

这样也好,他们都需要冷静一段时间,抱着这样的心态,Asa专心和Ncuti、Emma一边工作,一边疯玩,直到他无意中看到了Tom拍戏受伤的新闻。

“你受伤了?没事吧?”他纠结了好几个小时,然后给Tom发了短信。

“没事,小伤罢了。今年我活该倒霉嘛,你怎么样?”他很快就收到了Tom的回信,松了一口气。他当然过得很好,就连点个外卖都能顺便中个奖,唯一麻烦的就是在这之后,剧组里所有的人都来拜托他点外卖了。

所以隔了一个礼拜,Tom才收到了Asa的消息:“好的很,你保重。”

“我已经没事啦!你们不忙吧?有什么好玩的事吗?”

又隔了一个礼拜:“……我不会剧透的。”

好吧,Asa开始后悔自己主动给Tom发短信的行为了。

但是Tom的短信并不会因此停止,在之后的两三个月里,即使Asa不回复,他也会热情主动地向Asa汇报自己的行程。

“我31号回伦敦跨年!终于可以休息一阵了!另外,圣诞快乐呀!”Asa才看了一眼短信,Loxie就激动地抢过了他的手机。

“嘿!Loxie!把手机还给我!”小女孩叛逆地带着手机跑进了自己的房间,还把Asa锁在了外面,过了一会才乖乖交出了哥哥的手机。

Asa对撒娇卖萌的妹妹一向没什么抵抗力,当然只能由着她拉着自己继续去做巧克力了。直到他帮着Loxie收拾完了厨房,才想起了原本邀请Tom一起跨年的打算。

“Loxie Butterfield!!!你用我的手机做了什么!!!”看着标记为“已发送给Tom Holland”的“圣诞快乐么么哒~”,Asa掰断了Loxie递给他的一根巧克力棒。

好的,我绝对不会邀请他一起跨年的!!!

 

“嗨,老兄!”Dom又一次带来了去年那个霓虹penis,高高地挂在了Asa的露台上。

Harrison很快也按响了门铃,Asa心情复杂地注意到了他的身边并没有Tom。

然后Charlie,Eros,Bill也如约而至,只是他们看向Asa的目光都带有一种“送子出嫁”的慈父既视感。

Asa一头雾水地和朋友们围坐在一起,一边闲聊,一边等待着新年倒计时的到来。

“Asa,”Dom突然打断了众人的交谈,“马上就要放新年烟火了,我们要不把灯都关了吧?”

“可我家这里也看不见伦敦眼啊?”Asa奇怪地看了一眼Dom,可是众人却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好吧,那我去关灯,霓虹penis你们谁去关一下?”

“我懒得动!”

“我也。”

“外面太冷。”

“脚扭到了。”

“……Harrison你不至于吧?”Asa叹了口气,认命地独自走到阳台边,准备把霓虹penis的电源切断。

“3……2……1……”室内的众人默默数着倒计时,远处的伦敦眼也开始亮起了灯火。无数个爱心形状的红色铝膜气球就在这个时候从楼下慢慢悠悠地飘了上来。

“怎么回事???”Asa疑惑地看着那些气球在烟火的光晕中熠熠生辉,却又坚定不移地向自己涌来,挡住了他想向下探寻的视线。他奋力拨开眼前的气球,却又有更多气球钻进了他的怀抱里,甚至还有几个胆大的气球飘进了他的阳台。

这种前赴后继的热情莫名让他想起了那个总是喜欢用短信轰炸他的男孩,Asa继续努力地在闪闪发光的气球中清理出一条视线,终于看见楼下有一个黑乎乎人影,抱着一个写着“我爱你”的巨大灯牌。

Asa回头看了一眼赖在室内的朋友们,他们一脸慈祥地用目光鼓励着Asa,又一次地证实了他的猜想。“你们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吗?”Asa朝着朋友们大声吼道,试图盖过室外烟火的巨响。

“快下楼去看看!”Dom朝他吼了回来,而Charlie举起了他的大衣,Harrison早就替他打开了房门。

Asa接过了Charlie递来的外套,飞快地跑下楼,只看见Tom一身泥水抱着灯牌,努力地抬着头,脸上也是脏兮兮的一片。

“Tom!”Asa对着他吼道,可是Tom依旧抬着头,只是摸索着把灯牌关了。Asa索性走到了他身边,跟着他一起抬头看着天,可空中的气球早就四散飘走了。

“你这是怎么弄成这幅样的?你在看什么啊?”Asa继续吼。

“我来的路上摔了一跤,你不用抬头啊,我只是流鼻血而已!”Tom艰难地侧过脸,看了Asa一眼。

Asa好气又好笑地扶着Tom的肩,带着他往公寓的方向走去。

 

“所以,你们联合起来是想干什么?”Asa把Tom送进浴室之后,对着吃瓜群众露出了警惕的表情。

“咳咳,”Dom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我是赎罪来着。”

“我是顺应时代潮流罢了。”Harrison毫不愧疚地回答道。

Charlie只是温和地对着Asa笑了笑:“他想起来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了。”

 

Asa和Charlie才认识不到两个小时就已经能够热络地坐在同一个卡座里吃着甜品喝着咖啡了。

“嘿,Charlie,你看那个刚刚推门走进来的人,是不是Tom Holland?”Asa突然拉住了他的袖子。Charlie只是扫了一眼,毫不关心地继续吃起了自己面前的饼干。

“是他吗?Charlie?我觉得应该是他。”眼看着那个男孩一边晒着太阳,一边打着瞌睡,Asa越发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他好像也是英国人,要不我们去和他打个招呼吧,Charlie?”

“别了吧,你看他都睡着了,这么吵醒他不太好吧?”Charlie不情愿地又看了一眼窗边的男孩。

“他不会生气的,”Asa笃定地说,“我觉得他看起来人挺不错,我喜欢他!你真的不想再交一个新朋友吗,Charlie?”

“老天,一见钟情吗?这个桥段也太老套了吧!你喜欢他,那是因为你觉得谁都很不错,Asa。”Charlie无奈地被Asa从座位里拉了起来,朝着男孩的方向走去。

男孩有一张非常适合微笑的脸庞,友好而阳光,还带着些调皮的稚气。

“嗨,你好?”Asa轻轻地靠近了半梦半醒的Tom,小声地呼唤着他。

被叫醒了的男孩懵懵懂懂地盯着Asa:“呃……嗨?”

“嗨,我是Asa,Asa Butterfield,这位是Charlie,Charlie Rowe,我们今天刚好都是同一天试镜的,真是不容易呀?”Charlie看着Asa一本正经地和迷迷糊糊的男孩说个不停,觉得这场面有趣极了。

“我们甚至还进了同一家咖啡店!真是太有缘了!你的Instagram账号是什么呀?”Asa还在热情地和Tom说个不停,可Tom明显困得不行,只是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向Asa展示了自己的ID。Charlie用手肘捅了捅Asa,示意他见好就收,他这才不舍地同男孩告别离开。

 

“他……记起来了?”Asa不可思议地看着Charlie,脸上微微有点发热。

“我记起来了,”洗完澡的Tom套着Asa随手扔给他的一套Butter Goods的卫衣,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喜欢上你了。我喜欢你,和运气带来的好感完全没有关系,我只是喜欢你。”

面对Tom的告白,Asa不知所措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可是地板上还坐着一群等着看好戏的朋友们。

“现在已经到了2020年了,Asa,我们的运气已经不作数了,”Tom抓住了他的手腕,顺势坐在了沙发上,“我承认,我去年一年大部分时间都过得很惨,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可能是受了你的好运的影响,才幸运一点,”他摘下了Asa脸上的眼镜,直直地看进了他那双剔透的蓝眼睛里,“但是,和你重逢,就是这辈子发生在我身上最幸运的事情。”

Asa没有说话,只是有些别扭地抱住了Tom,害羞地把脸藏进了他的衣服里。

“所以,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Tom乘胜追击,成功地感受到了Asa的点头。

“热烈庆祝Asa Butterfield先生四年情感空窗期到此结束!”Dom最先反应过来,带头鼓起了掌,可惜除了Tom,并没有其他人跟着一起鼓掌。

 

“你不觉得Butter Goods并不好看吗?”送走了朋友们,留宿在Asa家的Tom看着男朋友那朴素至极的衣柜,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可Tom的男朋友明显不这么认为,他用自己修长好看还能弹琴的食指戳在了Tom心口那行Butter字样上,用两个字驳回了Tom对他审美的评价:“我的。”
评论(5)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污婆 | Powered by LOFTER